close

 從小 我就很愛DIY 不管是衣服、首飾、小東西,只要看到家裡有什麼有的沒的,我就會拿來廢物利用。

 

這次,是為了我家大豬的生日,第1次的生日一定要來個特別的,買禮物實在想不到要買什麼!! (其實也是沒錢 哈哈)

 

所以 「生日大作戰」就這樣開始了…所以我便開始著手尋找家裡不要的東西,準備化腐朽為神奇,話不多說,有圖有真相!!

 

看圖說故事吧,很明顯的,我拿了家中裝大同電鍋的瓦楞紙板! (大同大同國貨好~~)

 

STEP 1: 首先,請先剪出比你買的相本紙大一點的SIZE,記得是要做對折的喔 就如同一本書皮,在側邊先打好十個洞,記得要

拿相本紙來對應,最後才可以FIT。

IMG_0002拷貝.jpg

STEP 2: 翻出家裡買包包時送的防塵袋,質感軟軟的當作紙板與布中間的內襯,小撇步記得要用樹脂,不要用膠水。在邊緣折

角處,再用透明膠帶加強固定。內側中的裡布先剪一條放上去 跟著老師做 就沒錯了~再剪一塊大的布 (封面)墊在最下面,記

得四週要留寬反折回內側,這樣四個邊才會漂亮。

IMG_0004拷貝.jpg 

STEP 3: 接下來,將封面大塊的那塊四週往內折,一樣都是使用樹脂。便宜又好用。

IMG_0005拷貝.jpg 

STEP 4:  接下來,要把內頁的兩側補起來囉。剪下A、B兩塊FOR內側的布,貼上去。記得要等他乾喔。

IMG_0007拷貝.jpg

STEP 5: 完成囉,邊邊有虛邊的話,修剪乾淨整齊。又有小撇布,因為想要讓大豬拿起來有舒服柔軟的手感,所以我分屍了一

隻娃娃,把綿花塞到內裡,這樣就會澎澎的很可愛。

IMG_0008拷貝.jpg 

  STEP 6: 接下來將準備好的圓環塞到一開始打好的洞裡,數量隨自已開心。顏色也很隨意~

IMG_0009拷貝.jpg 

STEP 7: 接下來就是封面的設計囉,我這次買了壓克力磚排成了房子的樣子,在房子裡又放進去了兩個人的合照 下面也同時

放上了兩個人的縮寫。。。

IMG_0011拷貝.jpg 

大成功!!!

相信收到的人一定會非常的開心,裡面可以放自已跟喜歡的人的照片喔。

 

現在外面很多地方都有在賣散布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逛永樂布場,收穫會非常多喔。。。

 

如果有人有更好的IDEA的話,請告訴我喔,打算來幫我家阿豬胖也來一本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豬汪汪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